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手绘2018!有一种幸福,叫做“我是烟台人”!

2019-01-19 14:34:00 来源:烟台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回想起刚刚过去的2018年,

  老张就觉得美滋滋的。

  这一年,

  吃得更放心了、住得更踏实了、

  出行更方便了、办事更顺心了,

  工资也涨了。

  对咱老百姓来说,

  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满满呢。

  鲁网烟台1月19日讯 2018年,老张家住的老小区进行了改造,原先破损的道路翻修后平整了,僵尸车消失了,还安装了监控系统。小区里建起了“口袋公园”,老张闲暇时间总喜欢在公园里溜达,看着孩子们嬉笑玩闹。

  走在烟台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许多“扫黑除恶”的宣传横幅。老张心想:“看这氛围可真是来真的,苍蝇老虎一起打,咱老百姓血有安全感。”

  不但环境好了,道路也更通畅了。塔山南路第一标段建成通车,机场路到通世南路再也不用绕行。老张开着车驰骋在新建好的道路上感叹道:“把山搬走了变成道儿,可真是不容易啊。”

  老张所在的单位顺应“新旧动能转换”的浪潮,主动融入“互联网+”,以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单位的鼓励下,老张创新出一套全新工作程序,已全面投入使用,工资也一路水涨船高。

  这一年,烟台新建了许多城市书房,一到周末,老张就会带着孩子去城市书房读书,里面的书种类繁多,让孩子放下手机,远离电脑游戏,老张觉得这城市书房真好。

  现在都流行移动支付,烟台公交车也顺应发展潮流,实现了扫码乘车,“滴”一下就搞定,老张这下不用担心没带零钱了。而且在2019年头一天,还实行了“一元公交”,这让老张喜出望外。

  老张大学同学来烟台出差,老张准备带着老同学游一游“人间仙境”蓬莱阁,买票时发现门票降价了。一问才知,许多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都降价了,老张的同学笑称以后可以多来几次,好好把烟台的美景看个遍。

  老同学来了,怎能不请人家尝尝咱烟台地道的鲜美海鲜?老张去市场买了好几大袋子鲜活海鲜,亲自下厨张罗了一桌,螃蟹、爬虾、扇贝、海蛎子应有尽有。吃上一口海鲜,再喝上一杯葡萄酒,熨帖!

  老张还是个“跑马爱好者”。十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老张与近4000人一起,呼喊着冲过芝罘岛滨海西路的马拉松起跑线。奔跑在新开通的夹河桥上,吹着海风,看着美景,那叫一个爽快。

  茶余饭后,老张爱看电视,他最近迷上了一个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这里面他看到了由咱烟台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制造的“蓝鲸1号”,在我国南海成功试采可燃冰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老张看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烟台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周末,老张带着妻子孩子去周边乡村游玩。一路发现平整的公路直通村里,路边尽是特色民居和小高楼。特色农家乐发展得有声有色,村里农产品搭上了电商的“快车”,销量比往年翻了好几翻。

  老张一直想办个港澳通行证,有时间带着家人去玩玩。平时苦于工作日太忙,抽不出时间去。最近老张看新闻说,烟台市公安局大力推行“一次办好”服务,周六也可以照常办证取证。签发时限也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这周六,老张和家人一同来取办理好的港澳通行证,老张由衷地感叹:“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这个冬天烟台雪挺大,下班路上老张正发愁怎么把车开上面前的大坡。正在他发愁的时候,一名交警冲了上来,帮老张推车,这让他心里暖暖的。

  在咱烟台,

  每天这样的暖心事都在不断发生着。

  老张,正和700万烟台人一起,

  亲眼见证着烟台的发展,

  亲身感受着烟台的温度,

  他希望,

  2019年自己的幸福能来的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