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谱写海参“活性”传说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东方神

2021-05-28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孙晓波)5月27日,全国百家权威媒体齐聚位东方神参工业园,这里是中国规模化的海参深加工基地,总占地面积103亩,总投资近4亿元,年产能可达百亿,是海参深加工行业和中国活性海参品牌的领航者。
  媒体团首先参观了活性海参·东方神的现代化生产线,了解了东方神的三大核心技术,即让鲜活海参经过科学工艺,充分分离活性、常温保存活性、人体直接吸收海参活性的全过程,既去除海参不安全的成分,又充分保留海参有效成分,实现海参的高效利用。
  接着,媒体团参观了园内占地4000㎡的专业级海参科技馆。融合着趣味与科技的展馆,展示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海参知识、东方神18年的研发成果,以及海参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
  研发活性海参·东方神的山东圣洲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海参研发、深加工、销售、特色海参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自2004年公司成功研发出世界上第一支活性海参以来,18年孜孜以求,近百位专家倾力付出,如今活性海参·东方神已经推出到第十一代产品,现已面向市场。
  十多年来,公司在董事长秦邦伟的领导下,以科技研发引领海参行业向高效利用方向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先后被国家授予“蓝色海洋经济重点发展项目”“山东省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项目”“国家信息产业部重大技改项目”“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威海市海参行业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这样吃海参更科学
  “以现代科学的眼光来看传统的海参吃法有着不小的弊端:鲜活海参直接食用并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而干海参在经过反复蒸煮和泡发之后活性成分会被严重破坏和流失。”秦邦伟说。
  活性海参·东方神采用核心的控制酶解技术,将不易消化的海参大分子分解为适合人体吸收的营养小分子,并且充分保留了海参的营养和活性成分,大幅度提高了人体对海参的吸收利用率。每一滴活性海参·东方神,放在显微镜下都能够清晰的观察到海参的活性成分,非常丰富和具有活力。
  低温复合灭菌技术是活性海参·东方神的又一科学技术壁垒,不仅可以杀灭海参中的细菌,同时也保留海参中的活性成分,在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下,保质期可达18个月之久。
  活性海参·东方神以18年汇聚的科研成果颠覆了长达2000多年的传统海参吃法,将海参变成看得见的活性营养。“自此海参利用从原本粗放原始的1.0时代跨入了更高效、更科学、更方便的2.0时代。”秦邦伟介绍。
  让内地人吃海参更方便
  长久以来,人们经常食用的干海参是经过反复高温蒸煮和烘干制作而成,主要营养活性成分被破坏流失殆尽,而且食用之前需要经过泡发、清洗等冗长又费力的烹饪准备过程。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无论是年轻的上班族还是老人,食用干海参都非常不便。活性海参·东方神的出现为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更便捷选择,开瓶就喝,随时随地,出差期间也可食用,免去传统食用方法的麻烦。
  活性海参·东方神让原本无法食用鲜活海参和不会发制、烹饪干海参的内陆人,也可以通过活性海参·东方神轻松获取海参中的丰富营养来滋补和养生。
  吃海参方便了,海参才会进入更为广大的内地市场,不再是沿海人的养生专品。
  以后吃海参更安全
  “由于海参常年生长在海底,活海参的表面会积累有重金属和卤素。长期食用这种海参不仅不会起到营养滋补效果,反而会对人体产生新的危害。”秦邦伟说。
  据了解,活性海参·东方神从三大核心技术、六道质量关入手,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安全性。首先,活性海参·东方神对原材料有着一套严苛的科学筛选标准,优选无污染海域、天然放养、3-5年的鲜活威海刺参。每一个海参在生产流程开始都要经过专业的解剖和清洗,并通过三大核心技术之一的除害化处理技术,去除海参表面残存的重金属和卤素等有害物质,确保海参食用更安全。
  经过3年多的努力,活性海参·东方神在生产过程中增加了2道关键工艺,成功降解药物残留。在2014年,活性海参·东方神通过了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的284项检测,运动员可以放心食用。
  更加高效地利用海洋资源
  活性海参·东方神坚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自身的科研优势为依托,提高了农副产品的附加值,促进了本地政府和相关产业链的收入。同时,活性海参·东方神还围绕着规模化产业园、现代化生产线和专业科技馆,打造了具有威海特色的文旅内容,每年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超过3万名。
  活性海参·东方神进一步提升了海参的资源利用率,将原本容易造成营养流失、资源浪费的传统海参加工方法,一举转变为高效的科学加工和食用方式,带动了海参产业的绿色发展,用科技实现海洋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可持续利用。
  活性海参诞生 颠覆市场格局
  活性海参·东方神的出现,重新定义了海参深加工的行业标准,对海参产业的未来发展开拓了新的道路。在活性海参·东方神的推动下,海参行业将加快迎来由资源密集型产业向科技密集型产业的转型,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活性海参·东方神也让传统海参市场为之颠覆,率先将原本的海参品类概念划分为活性与非活性,引导长期吃海参的人更加科学地吃海参,让不会做海参的人也能轻轻松松喝上海参,将消费人群和市场拓宽数倍,赋予海参消费市场更大的发展潜力,对于海参消费者来说,也是更具经济性的新选择。
  到访记者一致认为,活性海参东方神的面世,将会使海参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革。
  锐意匠心精研 18年孜孜以求
  现场,活性海参·东方神创始人、山东圣洲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邦伟,为媒体团介绍了活性海参·东方神18年来历经的十一代产品迭代更新。2004年,第一支活性海参面世;2006年,第一条现代化活性海参生产线诞生;2017年,在全球首先发现海参重大活性物质——海参纤溶活性蛋白酶;2018年,海参活性面膜成功上市;2021年,活性海参·东方神第十一代产品全新上市……
  长久以来,人们一直需要找到一种高效利用海参的科学方式。活性海参·东方神正是秦邦伟率领公司团队多年耕耘,汇聚18年的科研成果以及近百名专家的倾力付出,向消费者们交出的一份科学高效的答卷。
  科技无止境,活性海参·东方神的科研团队还在继续深度精研,发现和开启海参更多的健康奥秘,造福人类健康,最终实现“健康中国”的企业伟大使命。“不久的将来,我希望更多的国人都能吃到活性海参,更多的人通过活性海参·东方神健康受益。”秦邦伟这样向媒体团表达他的愿景,也向公司团队这样寄语。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东方神参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