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烹饪大师程伟华:不遗余力弘扬鲁菜46年

2019-09-19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弘扬鲁菜,是这46年来我一直在做的工作。”烟台天天渔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伟华说,他是一位踏踏实实做鲁菜的厨师,也是中国餐饮业最高奖——金爵奖、中国烹饪大师以及中国鲁菜特级大师等诸多显赫荣誉的获得者。

  鲁菜为全国四大菜系之首,烟台作为鲁菜的主要发源地,鲁菜文化源远流长。2008年,时任烟台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的程伟华,首倡创建“中国鲁菜之都”并将其列入协会历年工作重点,夯实基础扎实推进。2014年5月30日,烟台继“全国文明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最适宜人类居住城市”等荣誉后,又收获一张独特的城市名片——“中国鲁菜之都”。烟台从此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菜系的名字命名的城市。

  无论是做厨师,还是当“老总”,程伟华始终以振兴鲁菜为己任,为振兴鲁菜不遗余力。2017年至今,程伟华制作的传统鲁菜宣传短视频逾百期的“老饭馆、老师傅、老味道”,累计播放超过千万次,展示了“鲁菜之都”的鲜活靓点,得到国内外烹饪界的高度肯定,受到社会各界与美食爱好者的赞誉追捧。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程伟华作为烟台市人大代表建议创建“中国鲁菜文博馆”,做大做强“中国(烟台)国际美食节”。“我建议选址烟台文化旅游中心地带,在纵向(朝阳街/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与横向(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的某个交叉点上,创建‘中国鲁菜文化博物馆’。”程伟华说。

  作为饮食服务业界的代表,程伟华的视野是整个烟台市的饮食服务业,他要将烟台打造成为“中国鲁菜之都”,让鲁菜发扬光大,带着鲁菜走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