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闹元宵、庆佳节、齐同心、反邪教 ——烟台高新区法制中心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4-02-26 20:1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通讯员 贺文静 王政为深入宣传反邪教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22日至24日,烟台高新区法制中心联合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各社区,以“欢度元宵,反邪同行”为主题,将反邪教宣传巧妙融入到各类民俗社区活动中去,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将反邪教意识深入人心。

  法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海兴社区,以元宵节活动与反邪教设摊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在自制元宵环节,家长和孩子们更是戴上了印有“关爱家庭,远离邪教”的宣传围裙,进一步将反邪教思想融入生活,倡导广大居民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增强“识邪、辨邪、抗邪”能力,时刻保持警惕,自觉远离邪教。

  在烟台高新区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设置了以反邪教知识为内容的灯谜,活动内容具有趣味性和教育性,吸引了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同时提高了大家对反邪教的认识,活动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烟台高新区蓝海社区,法制中心工作人员借助DIY糖葫芦活动的契机,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发放印有反邪教标语与举报电话的纸抽、指甲刀等宣传品,在潜移默化中,让居民接受反邪教知识的教育和熏陶。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7条,张贴反邪教公告29份,发放宣传品共计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次,对消除邪教渗透、推进网格反邪教阵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步,烟台高新区将继续创新反邪教宣传方式,丰富反邪教宣传主题及内容,提高反邪教宣传效果,切实筑牢群众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