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召开重点工贸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4-02-02 15:22: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和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烟台高新区应急管理分局分管负责人对当前及下一步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30家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形势,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安排,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主动抓、靠前抓,亲自组织全员学习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到人。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节假日期间危险作业、开停车、检维修等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要结合前期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有限空间作业、机械铸造、储存使用危化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在节前对重点岗位和重点工艺再进行一轮自查自纠。要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冬季大风、降温、强降雪等天气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防冻防凝、防泄漏、防爆炸、防中毒(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四防”工作,并及时清雪清冰和屋檐冰凌。要对闲置厂房车间进行自查,查看是否违规存放危化品、可燃物,电气线路是否合规等;不合规的要及时清理或断电,避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