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严把特种设备开年“安全关” 乘势而上开新局

2024-01-22 15:5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王文新 通讯员  刘建鹏)元旦假期结束,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牟平工作站全体特检人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吹响2024年奋斗号角开启新一年追风逐梦。依照邓波院长要求,利用"每周晨会",站领导针对当前安全重点工作、岗位注意事项、防护装备配戴、应急装备使用等重点内容,结合同类检验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敦促干部职工收心归位、聚力凝神,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推动全员落实检验、检查、考试等工作安全知识应知应会、安全技能应会必会,保障自身安全。

  烟台市场监管总局于2023年4月2日发布的《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和《电梯自行检测规则》,过渡期为1年。自2023年10月起,烟台牟平区已有部分电梯实施检测,检验人员按照新规和市局的文件总结提炼电梯检验检测试点工作经验,为两个新检规的实施,提前做好充足准备。一是按照省监察网提前进行了电梯检验、检测周期信息化的查询。二是通过微信、短信、邮箱等提前将换发《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的资料发给使用单位,节省了使用单位大部分时间,避免多跑腿,为使用单位提供便利。三是组织全体持证检验人员学习院里新制定的电梯检验作业指导书,加强新检规的学习。四是严格按照新作业指导书在定期检验时对于采用非金属材质非线性蓄能缓冲器做试验时进行音像记录。       

  下一步,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牟平工作站将以两个新规则的实施为契机,不断发挥公益性检验机构技术把关作用,提升电梯检验工作效能,促进烟台牟平区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临近春节,各类企业进入赶工期、抢进度的高负荷生产时段,公共场所人流量逐渐增大,事故风险剧增,安全形势复杂。为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牟平工作站将聚焦重点特种设备,紧盯薄弱环节,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岁末年初大检查,有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严把特种设备开年“安全关”,以新气象为2024年特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