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海阳市留格庄镇以“信用美德”赋能基层治理“新可能”

2023-12-25 10:3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冯保国)海阳市留格庄镇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政府为主导、农户为主体,推动美德和信用建设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阵地融合 延伸美德信用服务触角

  留格庄镇紧扣群众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乡村复兴少年宫等阵地建设应用场景功能室,为各村开展各项“美德信用+”应用提供支撑架起服务群众、服务商户的“连心桥”。壮大“情暖留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在移风易俗、文明倡导等方面开展各类活动,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

  典型引领 深化美德信用内涵建设

  打造“美德留格”选树评优品牌,开展各类“最美”评选表彰活动,选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诚信之星、文明家庭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身边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今年以来,3人获评“海阳好人”,2人获评“烟台好人”,传递榜样力量,引领良善风尚。

 多维融合 营造美德信用浓厚氛围

  各村组建美德信用志愿服务队,以弘扬美德、传承信用为核心,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村民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关爱老人、帮助困难家庭等公益事业;修订乡规民约、村规民约,丰富完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奖惩措施等方面内容,通过教育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乡规民约和村规民约,村民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互相帮助,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乡村环境。形成以德治村、以信立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