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12-14 15:2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根据烟台市、区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深刻吸取近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全市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农民工支付暨建筑市场综合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烟台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成立检查组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成立两个检查组,主要检查建筑工地动火、用电、冬季施工消防安全防范以及生活区、食堂内有无违规使用液化气罐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布置、灭火器材配备情况等方面。

  本次检查共出动36人次,检查14个工地,经排查,辖区内建筑工地食堂、生活区内无使用液化气罐现象。在现场,检查组要求现场负责人对检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同时,要求各在建工地现场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