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金城镇靠前服务 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2023-11-15 19:2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记者 任庶涌)去年10月,山东华电莱州200MW/40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一期)落地金城镇。为了推进项目一期按照预期竣工投产和项目二期尽快落地,烟台莱州市金城镇进行“一对一”项目跟踪服务,对照项目手续办理和建设时间节点,与企业一起针对堵点难点想办法、找措施、跑手续,加快推进项目进程。

  “针对用地手续办理进度缓慢问题,莱州市金城镇督促土地供应方尽快办理土地转让手续,联系莱州市政府、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手续办理进程,及时为项目方出具材料。”金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线路改造征用村庄土地问题,镇乡建办积极联系相关村庄和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商问题,保障征地清表等工作顺利平稳进行;针对附近村庄群众对储能项目安全性的质疑,镇经发办和工作区通过运行机制科普、列举其他地区同类项目发展等方式细致解释。

  在金城镇多部门协作推进下,项目一期于2023年6月并网投产,山东华电莱州200MW/40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可行性调研,将根据一期的运行收益情况调整二期投资。“下一步,莱州市金城镇将积极与省发改委、华电集团对接项目二期,待集团公司批复后,争取早日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全力推动项目二期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金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3年以来,金城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环境是硬条件”的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招引服务,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的签约、落地。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