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招远市辛庄镇:帮办代办贴心办 精细服务暖人心

2023-11-13 22:50:39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前办理各种业务的时候,因为对办事流程不熟悉,总是东跑西跑无从下手,往往费时费力还办不好,碰到一些问题自己也无从下手。现在有了你们的帮忙,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为你们的帮办代办服务点赞!”提起招远市辛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帮办服务人员,李大姐赞不绝口。

  近年来,招远市辛庄镇便民服务大厅持续转变服务方式,主动上门、免费服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申报、全程跟办等“一对一”贴心指导,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实现从“坐等服务”到“跑动服务”的转变。

  如今,走进辛庄镇便民服务大厅,“辛帮办”帮办代办员活跃在大厅的各个角落,为办事企业、居民群众提供政策宣讲、事项指导、网上申报、免费复印等各项服务。

  “到了便民大厅后,帮办员特别热心,主动问我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李大姐说,从流程宣导、材料整理到业务办理,帮办员提供专业高效的一对一辅导,让她很快理清了办理思路。“如今,来窗口办事不再‘雾里看花’。”

  近年来,辛庄镇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开展“送上门”代帮代办服务。网格员、志愿者主动上门了解群众困难,担任“帮代办”专员,为群众提供社会保险、人口计生、福利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的帮办代办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纾困解难。

  下步,招远市辛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将持续优化帮办代办服务,确保帮办代办工作落在实处,成在细处,从上到下扎根到底,打造全面化、制度化、有温度、有速度的“辛帮办”服务品牌。(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