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招远市辛庄镇加快电子证照汇聚 助力政务服务再优化

2023-11-09 17:37:36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用手机扫一扫或人脸识别就可办理业务,免去了携带纸质材料和开证明的繁琐程序。”近日,招远市辛庄镇的李先生在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填报信息,迅速完成了电子营业执照业务办理后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招远市辛庄镇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发力点,不断加强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力度,坚持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实现数据“纵向和横向”互认互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依托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电子证照“用证”事项清单,将各类项目审批事项申请材料与电子证照相关联,并建立政务服务事项减证便民验证材料工作台账,实现清单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强化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持续完善人脸识别、人机交互、自助办理等数据设施,着力深化数据赋能,加速推动智能化改造,全面拓展电子证照证明应用场景,大力推进减证明、减材料。定期组织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尽快熟悉电子证照业务,在日常业务办理中,能够指导帮助企业群众获取相关电子证照直至亮证使用。(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