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柞村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10-17 17:1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任庶涌 通讯员 崔松刚 郑旭艳)健康知识,人人应知应会。为普及艾滋病、结核病预防知识,遏制传染病的流行和传播,加强青少年健康促进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为更好开展无核抗艾能力并增强学生的健康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近日,烟台莱州市柞村镇卫生院健康教育宣讲团走进柞村中学开展“青春无结核,美好向未来”、“预防艾滋,你我同行”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由柞村镇卫生院艾同军副院长为师生们仔细讲解了艾滋病、肺结核的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掌握艾滋病、肺结核的防治知识,提高自觉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思想,阻挡肺结核的传播,做到科学有效预防,构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零歧视的校园环境。

  本次宣讲活动共计15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健康教育折页材料150余份。

  通过此次教育宣传活动,使师生了解和掌握了预防艾滋病、肺结核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艾滋病、肺结核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肺结核侵袭的防治能力,强化了预防艾滋病、肺结核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的思想,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