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开展进口葡萄酒走私专项整治 护航“两节”消费安全

2023-09-20 17:0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酒类消费进入市场旺季。为深入推进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打击进口葡萄酒走私违法经营行为,规范进口葡萄酒市场经营秩序,近日,烟台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进口葡萄酒走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整治,以酒类批发商、名酒专卖店、大中型商超、酒吧、饭店酒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销售进口葡萄酒,仔细查验销售的进口葡萄酒是否索取供货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海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资料,查看销售进口葡萄酒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标有中文标签标识,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等,严厉打击走私进口葡萄酒违法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商家经营者进行反走私普法宣传教育,督促商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其不购进、不出售走私葡萄酒和假冒伪劣商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行业自律。

  自专项行动以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166人次,检查葡萄酒经营单位83家,对2家未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的商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查处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红酒案件3起,没收无中文标签进口红酒5件。

  下一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酒类等食品市场的检查整治力度,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走私、制售假冒伪劣及其它不合格食品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两节”市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广滨 郭亮亮)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