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招远市阜山镇“孔子学堂”授牌仪式 在镇大礼堂隆重举行

2023-09-13 18:06:51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传承弘扬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阜山镇乡村文化振兴,9月7日上午,在阜山镇大礼堂隆重召开了阜山镇“孔子学堂”授牌仪式,辖区首批17所孔子学堂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和部分热心群众参加了仪式。

  阜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孔子学堂建设,将其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的载体,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推进等措施,全力推动阜山镇文化教育事业全面繁荣。“孔子学堂”落户阜山镇,是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文化振兴的重要标志,为阜山镇的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找准“着力点”,狠抓前期谋划。各孔子学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孔子学堂教育活动与乡村五大振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政德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使孔子学堂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

  找准“突破点”,完善推进机制。各孔子学堂负责人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建设,理清发展脉络,做好整体规划和细节处理,确保孔子学堂更具有实践性、长远性和可操作性;镇级要坚持专班化推进,明确责任分工,总体把握学堂建设推进情况,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及时协调解决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推进学堂建设。

  找准“关键点”,扩大品牌宣传面。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孔子学堂这一资源,积极开展书法学习、经典传习、民俗节庆、艺术表演、树立榜样、好家风传承等群众性活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大力弘扬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乡村振兴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仪式最后一项,是阜山镇孔子学堂文化活动展示环节。来自招远书法家协会、金都齐鸣艺术团、北马驻埠艺术团、史家秧歌队、阳光灿烂舞蹈队等带来了毛笔书法展示等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来源: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