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招远市阜山镇圆满完成“五经普”小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

2023-07-26 18:22:56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家底”、全面准确反映发展质量效益具有重要意义。7月21日,烟台市招远市阜山镇圆满完成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小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工作任务,本次绘图共核实了78个普查区,标绘建筑物2350个,划分普查小区110个。

  精心组织  合理制定培训计划

  为确保“五经普”绘图工作能高质量地完成,烟台市招远市阜山镇统计站组织五经普工作人员集中展开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一是工作细则和要求,主要讲解标绘建筑物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二是现场实操演示如何在电脑上标绘建筑物和划分普查小区,三是确认普查区边界,由村级绘图员现场确认普查区边界,并在打印好的普查区地图上签字。

  细化分工  成立领导小组

  为能及时解决在标绘建筑物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烟台市招远市阜山镇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协调各工作区、村庄,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统一标准  准确划分普查小区

  在建筑物标绘的任务阶段,要求村级绘图员一定要实地勘察,对于真实存在的普查对象,在新增建筑物时,按培训时规定的统一标准命名建筑物名称,对于那些隐藏在小区等地方,不宜发现的普查对象,根据底册来判断普查对象的数量,最后根据已经完成的建筑物数量和底册数量进行汇总。

  夯实质量  再次核查绘图工作

  为保证绘图工作的整体质量,烟台市招远市阜山镇统计站对划分的普查区实行再核查制。采取村级自查和镇级检查同步进行,再次核查建筑物里的普查对象是否符合要求或是否有遗漏,对于不在普查范围内的普查对象及时删除,对于漏掉的普查对象及时新增。(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