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海阳市:高效维修破损道路 确保群众脚下安全

2023-07-19 17:1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冯保国)近日,烟台市海阳市S202威青线海阳岚前坡至海阳莱阳界段路面修复养护工程掀起大干热潮,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将工程施工对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近年来,烟台市海阳市S202威青线海阳岚前坡至海阳莱阳界段交通量增长较快,重载车辆逐年增多,经过多年超负荷运营,目前烟台市海阳市S202威青线海阳岚前坡至海阳莱阳界段存在纵横向裂缝、龟裂、块裂、沉陷等诸多病害,影响了路面使用功能和行车舒适性。为进一步提高公路通行能力,构筑 “畅、安、舒、美”的公路行车环境,经专家现场调研、论证,决定对烟台市海阳市S202威青线海阳岚前坡至海阳莱阳界段进行路面修复养护。

  此次路面修复养护工程起点位于烟台市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岚前坡村,止于烟台市海阳市与烟台市莱阳市交界,修复养护里程32.999公里。施工期间,为保障过境车辆安全通行、降低施工对群众出行影响,该项目采取“分段全封闭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其中,烟台市海阳市小纪大街、烟台市海阳市行村大街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的交通组织方案,路基小桥涵、交安护栏等施工环节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分段全封闭”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的交通组织方案。

  “夏季高温是公路铺设沥青的最好时机,我们将把握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强化现场安全环保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烟台市海阳市路面修复养护工程项目办安全科科长赵洋表示。

  在施工现场,铣刨机、运输车、清扫车、洒水车等施工机械车辆协同作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紧密配合、有条不紊,人机结合高效推进各工序进度。为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群众公路出行的影响,工作人员在相关路网交叉路口等交通枢纽位置,提前设置了指示牌疏导交通,为群众提前规划合理出行路线提供参考。

  据介绍,虽然整个修复养护工程将持续约6个月,但施工人员将采取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方案、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多环节同步推进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各分段全幅封闭时间,争取早日完成主体工程恢复正常通车。

  根据当前交通组织方案,在分段封闭期间,自烟台市海阳市行村镇东村方向往返烟台市海阳市小纪镇的市民可绕行烟台市海阳市朱小线,去往烟台市海阳市小纪镇黄崖村的可绕行烟台市海阳市发南线,往返烟台市海阳市行村镇方向的可直接绕行威海—青岛高速公路或由烟台市海阳市里店镇经烟台市海阳市岚丁线至烟台市海阳市辛安镇后再转威海—青岛高速公路或经由烟台市海阳市小纪镇走烟台市海阳市小纪镇黄崖村转烟台市海阳市黄行线;去往烟台市莱阳市的,可绕行烟台市海阳市烟凤线转国道308或直接绕行威海—青岛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