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垃圾分类齐点亮,烟台名片更响“靓”——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博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7-19 10:4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张惠婷)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共建整洁美好家园,近日,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博社区联合蓝天环境公司开展以“垃圾分类齐点亮,烟台名片更响‘靓’”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推广垃圾分类齐点亮微信小程序、垃圾分类趣味套圈小游戏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社区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四色垃圾分类标准及正确分类方法,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同时,引导居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入桶的习惯,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生活垃圾分类,不仅是重要的环境卫生工程,更是一项文明工程。垃圾分类宣传有助于让每个人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并使之成为一种文明自觉,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下一步,海博社区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齐点亮活动、社区垃圾分类大讲堂等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积极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志愿者和文明理念倡导者,共同打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