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理润高新】宣讲民警“赶大集” 行走“摊位”话安全——烟台交警第五大队开展集市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2023-04-07 20:2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魏萱)为进一步提高烟台高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第五大队走进烟台高新区刘家埠集市,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大队宣传民警化身行走的“摊位”,借助集市人流车流聚集的契机,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讲材料、面对面交流,向群众讲解常见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与社会危害,提醒群众驾乘电动自行车戴安全头盔、出行遵守交通信号,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讲活动,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聆听,使前来赶集的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现场劝导电动自行车不规范佩戴头盔行为12起,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6起,发放宣讲资料8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农牧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得到了赶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