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到留格庄镇开展“村村到”调研

2023-04-07 12:5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冯保国)近日,烟台市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到留格庄镇开展“村村到”调研,逐村印证2022年“重点攻坚”成效,现场了解村党组织建设、农业合作社发展、项目建设情况。

  

  在常胜村座谈会上,姜丹详细了解村级班子运行、集体经济发展、村干部履职尽责、党员队伍作用发挥等情况,摸清了基层思想动态、工作现状和愿望诉求,并对下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姜丹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武装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增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要结合村实际情况,开拓思路,谋划好村集体产业项目,全力推进强村富民,高质高效促进共同富裕。

  在实地调研农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项目、绿茶种植基地时,姜丹详细了解合作社的总体情况、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并针对发展前景、收益分配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逐一分析探讨。姜丹强调,要加强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补齐合作社短板,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和政策,形成良好的长效运行机制。要拓展思路、突出特色,积极探索电商等新渠道,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在G228方里村和桃源村星辰湾旅游度假施工现场,姜丹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姜丹指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做好“项目建设带动乡村振兴”文章,通过项目建设增加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务工;要通过项目建设吸聚人气,借助旅游度假等项目,带动周边村庄发展“农家乐”“渔家乐”等,多渠道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