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挂图作战”烟台莱州市圆满完成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

2023-03-23 12:16: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任悦凤)根据《山东省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科学管理水平,烟台莱州市创新监管模式——“挂图作战”,全面开展全市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取得实效。

  2022年莱州市作为省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市,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提出“四张挂图”——区域图、责任图、量化图、公示图,对全域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管理量化分级。

  “区域图”:按照当前口腔医疗机构区域范围划分为市区、镇街两部分,将“全市医疗机构分布图”监督作战平台绘图全部上墙,机构分布一目了然。

  “责任图”:明确口腔医疗机构“量化分级”责任目标,时刻提醒落实,专项行动及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构建场景化版图,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为全年工作定好“标尺”,

  “量化图”:全市共81家口腔医疗机构参与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经各单位自查自评、规范提升,由莱州市口腔质控中心专家参与现场验收评定,量化结果为A级单位21家,B级单位44家,C级单位16家。

  “公示图”:在“全市医疗机构分布图”上用不同颜色的磁吸牌标注不同等级医疗机构位置地点,A级单位为绿色,B级单位为黄色,C级单位为红色,制作公示栏,公示全市各级各类口腔医疗机构等级情况,实现动态监管管理。 

  通过对口腔医疗机构“挂图作战,量化分级”的创新监管模式,区域、责任、量化、公示,用看图说话的方式,明确监管重点,合理设置监督频次,对加强全市口腔医疗机构的监管提供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莱州挂图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