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富农兴村|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黄金小米铺就金色致富路

2022-10-29 20:2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马秀霞 通讯员 高晓娜)金黄小米,香满金秋。眼下,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的谷子进入了成熟期,沉甸甸的谷穗籽粒饱满,收割机穿梭其中,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映入眼帘。


  

  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地处丘陵地带,土质肥沃,水源充足,具有种植谷子的天然优势,生产出来的小米甜糯可口、米香四溢。

  


  泥湾子谷子采用无公害种植管理模式,从生长到田间管理,从收割到加工都达到了无公害标准。碾出的小米经过熬煮,盛到碗里即刻会出现一层浓稠“米脂油”,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下一步,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将继续扩大谷子种植面积,积极发展特色农业,最大限度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村民能够在特色农业发展中享受到红利,让一粒粒金灿灿的小米,变成农民钱袋子里的“金豆豆”,真正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