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美好高新·幸福家园】创文明典范城·让烟台更美好——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开展儿童文明素养宣传暨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2022-10-28 19:3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张文如 通讯员 宋沂)为提高居民文明素质,打造宜居社区环境,近日,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开展“创文明典范城·让烟台更美好”文明素养宣传暨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对文明举止、环境保护以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宣讲之后是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高涨,居民们积极参与,孩子们在赢得奖品的同时提高学习热情、养成文明礼仪并增强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增强居民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居民学会如何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养成居民节约资源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居民的素质素养。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讲信用条例、问答互动等模式,呼吁居民诚信做人,守信做事,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文明素养、垃圾分类、诚实守信等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也在每个小朋友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文明的种子,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居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情,营造出“你我齐参与,人人争做好市民”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