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守交规 树新风——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高新区蓝海社区

2022-10-24 17:4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孙健秀 通讯员 曲晨)“我知道我知道!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不酒后驾车……”10月19日下午,“创文明典范城·争做好司机”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在烟台市高新区蓝海社区顺利举办。现场氛围热情高涨,市民们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通过文明交通条例宣讲、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宣传手册、趣味互动游戏等形式,引导群众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文明秩序,积极倡导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宋先媛警官采取寓教于乐、互动问答的方式,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细致讲解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线等标志标线的作用和日常交通安全小常识。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鼓励孩子们争当小小宣传员,提醒家人开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接打电话、不酒后驾车,做个安全文明出行的好公民。同时,也呼吁广大家长要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带头人,做交通安全的监督人,用良好的出行习惯带动孩子从小养成文明交通意识。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刚刚活动结束,孩子跑过来告诉我,妈妈以后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不酒后驾车。我听了以后特别开心,孩子通过这种互动方式,把交通知识学进了心里,这比平时我们家长教要管用的多。当然我们家长也会以身作则,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小市民张沐沐说:“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以后出行我会遵守交规,走人行横道,出去玩的时候提醒爸爸妈妈系好安全带,不酒驾,不接打电话。做一个小小监督员,让家人都做到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