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2022-09-22 16:4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孙俊)近日,烟台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开展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基层群众健康水平,组织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医院合理调度综合内科、综合外科、中医科、妇科、特检科等科室专家组成“专家团”,携带相关检查设备走进村庄,为群众实地开展科学诊疗、咨询等服务。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群众一一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妇女常见病、心脑血管、甲状腺乳腺等疾病,从专业角度给予细心解释和健康指导,帮助群众吃下“定心丸”。专家还向群众认真普及秋季常见病和慢性病的预防知识,指导群众合理用药,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专家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针对老年人如何做好秋季健康饮食、正确预防秋冬季常见疾病等,向群众认真宣教,通过传播健康知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日常保健、疾病防治、新冠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降低疾病发生率。

  现场同时为群众提供了乳腺超声、甲状腺超声等免费检查。本次活动共为150多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发放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防治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义诊,在传播健康知识同时,帮助群众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困惑,受到群众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