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烟台莱州公安解民忧

2022-09-22 16:1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尹瑷丽)近期,烟台莱州市公安局夏邱派出所接到一个“12345”求助工单:家住莱州市夏邱镇的张先生想将其刚出生的儿子户口落到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但其在莱州市文昌路街道购买的房屋还未办理房产证,想让公安机关帮忙解决。

  接到工单后,莱州市公安局夏邱派出所立即与张先生取得联系,经了解,张先生一家三口长期生活在莱州市夏邱镇,张先生的户口所在地也在莱州市夏邱镇,其妻子的户籍地在外地,想给刚出生的孩子落户到莱州市文昌街道房子上,以方便孩子到城里上学,但莱州市文昌街道的房子明年五月份才能交房。为此,莱州市夏邱派出所户籍民警安警官告知张先生因文昌辖区房产未交房,没有房产证等手续,并不符合落户政策,但建议可以将儿子的户口暂时落在夏邱,待明年五月份办理好房产证后,再将户口迁往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因孩子刚出生,并不会影响到城里上学等问题,通过民警耐心的解释与沟通,张先生表示认可。次日,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张先生就准备齐相关手续,办理完出生落户业务。

  9月16日上午,莱州市公安局虎头崖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群众钟某模求助,自己的女儿钟某霞为一级智力残疾人,身份证到期且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最近医保报销需要身份证,自己非常着急,希望民警能够上门为其女儿办理身份证。接到求助后,莱州市虎头崖派出所户籍民警李会鑫当日下午在“梅花”台风天气下前往钟某家中,民警认真为其女儿整理衣服和头发,经过多次调整,成功为其采集到了身份证照片。

  9月18日,身份证办好之后,莱州市虎头崖派出所民警李会鑫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钟某模家中,钟某模看到女儿新身份证非常激动,不停的说:“太感谢了,真没想到你还亲自给我送来,终于可以办理其他业务了。”一次上门办理身份证体现了基层民警对辖区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个大拇指的表扬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信赖和支持,是对民警最硬核的表扬和鼓励!

  9月15日,莱州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收到一封群众感谢信。

  近期,根据业务上级的要求部署,莱州市文昌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正在调查处理辖区内重复户口问题。辖区居民王某涛、姜某、王某茏一家三口系重复户口,且我方户口为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为帮助因疫情无法回到黑龙江省的王某涛一家三口解决重复户口问题,户籍民警苑发竹多次联系协调对方公安部门,帮助王谋涛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及本人自述证明,以便对方公安机关尽早解决其一家三口的重复户口问题。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