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京韵课程结硕果——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连获三项殊荣

2022-07-02 11:4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孙芳芳 万人杰 张晓琳)为培养具有“中国印记”和“世界眼光”全面发展的益文少年,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将京剧表演艺术融入课程,让每一位学生在京味浓厚的校园文化中接受京剧熏陶,京韵课程的开展结出累累硕果。6月28日,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连获三项殊荣,分别被授予烟台市首个“烟台市京剧艺术教育试点学校”、首个“烟台市文艺家进校园”特色学校以及“烟台市京剧艺术传承基地”三项荣誉称号,并于学校报告厅举行了启动授牌仪式暨烟台市京剧院公益演出活动。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如鹏,烟台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先统,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烟台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师生的引领下,与会领导沿着学校特色京剧艺术成果展示路线进行参观。从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到富有特色的诗词念白、京韵眼操,再到精彩纷呈的社团展示,穿过一条条艺术长廊,走过一间间功能教室,大家一路聆听着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解说,欣赏着益文小学孩子们带来的精彩展示,参观结束后,在报告厅举行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烟台市京剧艺术教育试点学校”“烟台市文艺家进校园”特色学校、“烟台市京剧艺术传承基地”揭牌并向传授国粹技艺的特聘教师们颁发聘书。仪式最后,领导们对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京剧试点的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在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的带动和引领下,使京剧文化得到弘扬,让京剧艺术在烟台高新区乃至烟台市各学校生根开花。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自2020年正式办学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印记和世界眼光、全面发展的益文少年”,将传统京剧艺术融入课程和课堂,打造“京韵流芳”京剧文化特色课程,让京腔京韵为益文娃树中国根、驻中华魂。未来,烟台高新区益文小学还将继续深入挖掘京剧文化的育人价值,与益文小学的“暖”文化相辅相成,让每一个孩子在体验与见证中欣赏,在传承与感悟中成长,浸润式感受国粹的艺术魅力,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