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 让“黑尾巴”无路可逃

2022-06-30 09:5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在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后,烟台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入辖区各企业、建筑工地,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抽测专项行动。

  抽测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使用专业设备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尾气检测,并现场记录检测结果。为企业负责人宣讲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注意事项,并要求企业做好机械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使用合规机械作业。同时督促各企业及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确保尾气达标排放。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测,切实强化禁高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机械使用单位的环保责任意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防尾气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继续使用,让“黑尾巴”无路可逃,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机械抽测道路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