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办事处:办事零跑腿 服务更走心

2022-06-23 09:4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刘楠)自烟台莱州市“零跑腿”工作施行以来,永安路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不断改进服务方式、精简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深入践行“零跑腿”改革,街道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全体培训,端正服务态度,做到政务服务业务精通,对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要做到一次办好,全程耐心解答、引导。努力带给群众优质的办事体验。对群众网上受理的业务,工作人员及时在规定办结时间内进行受理、批准、办结业务,群众可以自愿选择在家收快递领取办理的相关证件,享受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的快捷体验。

  近期,永安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开展“全国优待证”办理工作中,加强与合作银行沟通对接,推出" 恒e拍"小程序,实现照片在线上传、即时审核,有效缩短优待证申办时限。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力量,采取主动上门、入户办理等方式,努力做到辖区退役军人在家就能申办优待证。针对因疫情影响,不便返乡办理的退役军人,采取"一对一"电话微信对接的方式进行办理;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身体不好的,与其监护人或家属联系,进行办理。工作服务人员"细心、耐心、真心、爱心、尽心"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对象零跑腿"。

  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安路街道便民服务工作将继续完善窗口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大“零跑腿”工作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方便的办事服务。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