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献策乡村振兴”—民建开发区基层委调研乡村振兴建设

2022-06-23 09:4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6月22日上午,由民建市委委员、民建开发区基层委主委朱世东,副主委杜振民,民建开发区六支部副主委姜林及部分会员代表组成的调研小组来到栖霞市亭口镇复兴村,就如何统筹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老庙顶休闲公园、电视剧《好雨知时节》和电影《苹果村的喜事儿》取景基地、复兴村大樱桃种植基地、民俗大食堂等地,在复兴村党员活动室,党支部马书记详细介绍了复兴村的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复兴村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与复兴村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面对面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重点在如何盘活农村土地、如何将优质资源变为百姓财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很多共识。

  市人大代表、杜振民围绕乡村振兴认知、乡村振兴布局、产业规划、基础设施配套、农民素质提升、乡村治理、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并重点强调下一步将组织民建会员以实际行动为复兴村的发展贡献民建力量。市政协委员、姜林围绕推动乡村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农村电商全域化发展、加大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世东表示,本次专项调研活动是民建开发区基层委发挥专业优势,履职尽责,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次具体实践。民建开发区基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履职平台,不断激发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热情,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和质量。

  本次调研活动,是一次查实情、出实招、见实效的务实之举,更是一次彰显民建担当,展现民建形象,不忘合作初心的大胆尝试。

  通讯员(姜林)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