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

2022-06-23 09:3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治理校园及周边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现象,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烟台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为重点,食品生产环节突出未成年人消费量大面广的调味面制品、饼干、风味饮料等,重点查看食品生产者是否遵守食品标识管理制度和执行食品安全标准,是否生产加工提示封建迷信、色情、贬低其他食品或违背营养科学常识的内容的食品。食品流通领域以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食品店、食品摊贩为重点,重点查看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未经许可生产、无合格证明文件、标签标识不合法以及包装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销售“三无”食品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行动以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6家,校园周边小超市及食品经销店75家,发现并当场整改问题11处,立案查处违法违规食品案件2起。(通讯员 张京亮 姜松坪)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