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精英赛正式启动

2022-06-11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刘爱芹)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要求,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号召更多的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按照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比赛安排,6月11日,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掖县公园举行“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精英赛莱州赛区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市总工会协办。莱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喜平、市总工会主席尹文涛、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风珠、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雷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俊龙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来自全市31支参赛队伍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上,副市长杨喜平发表致辞,激励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以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希望通过此项活动,深入研究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全面推广职业人群进行科学健走活动,探索构建适合莱州市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莱州市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参赛队员们深受鼓舞,决心坚持科学健走,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承诺自6月11日开赛起,共赴一场10000步/天,坚持100天的约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随后参赛队员均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通过热身运动迅速进入良好健身状态,在旗手的带领下高举队牌沿着掖县公园健康步道开启实地健走。
  通过此次“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强化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多部门动员,全社会参与的综合防控机制。进一步倡导了全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了全市人民深入开展健身运动,助力健康莱州建设。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