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提升执法能力,护航群众健康

2022-05-24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郎兵)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增强依法执法能力和工作执行力,提高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质量,5月20日,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开展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由公共卫生监督科副科长姜岩涛围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典型案例分析、执法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包含执法文书制作的内容,也包含法律法规常识。此次培训,领导重视,带头参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对存在有异议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为执法人员解决了执法困惑,规范了执法工作,理顺了执法机制。
  开年以来,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以提升“三个能力”(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执法能力)为抓手,建立定期培训机制,拓宽执法渠道,创新监管模式,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监督人员交叉执法,新入职人员转科轮岗等多种形式开展“岗位大练兵”。
  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建设,激发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的热情,为今后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强化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