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保障食品安全,助力省级食安城市复检——烟台莱州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检

2022-05-19 1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原吉霞)食品安全事关健康中国建设,而餐饮具集中消毒则是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巩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莱州市食品安全水平,提高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质量, 5月19日,莱州市卫生健康局、莱州市税务局联合开展2022年度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要求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税务局安排,莱州市卫生健康局、莱州市税务局行政执法检查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餐饮具出厂检验、包装标识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以及企业履行纳税义务、扣缴税款义务情况及其他税法遵从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企业整改。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正值莱州市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年度检查之际,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进行问题整改和标准学习,进一步提高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质量安全,做好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复检迎检工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集中消毒餐饮具,让人民吃的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