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03-30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李轲歆 通讯员 许亨通 姜洋)3月28日,烟台市举行3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烟台高新区在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分会场活动。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区工委管委领导王金腾、于红绫、荆永杰,中铁十一局烟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杰,烟台巨祥应急装备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少伟,烟台东源送变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经理陶志海,烟台至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华,烟台高新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及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2年3月28日,参加烟台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介绍,此次烟台高新区集中开工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10.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5亿元,涵盖了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立体交通网、能源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烟台高新区分会场所在地为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总占地面积15.2公顷。设计考虑了烟台高新区市民需求,功能配置避免单一化,在公园的功能基础上,特别引入了现代休闲体育功能和儿童活动区功能。同时引入商业街区与科普馆,提供餐饮服务、科普教育等相关衍生功能,为社区提供复合性的活动空间。项目布局设计了入口广场、阡陌花园、湖光山色运动亲子、文化商业、城市广场、活力港湾等,着力打造烟台高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多样的综合性城市公园。与此同时,巨祥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膀胱癌早筛产品成果转化项目、烟台高新区规划18号路等道路及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烟台高新区110KV电力改造提升项目、国际设计小镇沿湖生态整治项目二期等5个项目同步启动、同步开工。

  王金腾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充分彰显了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坚强决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烟台高新区内产业基础,强化全产业链体系链条,提升烟台高新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为烟台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于杰表示,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中铁十一局烟台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紧紧抓住春季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加强科学调度、加快施工进度,精心组织协调,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向前推,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快投运、快见效。

  下步,烟台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围绕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委、管委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坚定姿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坚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新力量。

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效果图

  巨祥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火炬大道以南、经一路以东,占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约3.87万平方米(含地下)。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应急装备的研发与生产。

  

  应急装备产业园效果图

  膀胱癌早筛产品成果转化项目

  项目将在烟台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膀胱癌早筛试剂(盒)及配套系列设备的产业化基地,进行膀胱癌诊断试剂与检测设备的成果转化。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00台芯片阅读仪、杂交仪的生产能力,具备年产微生物、生化、免疫及芯片产品各200万人份共800万人份试剂的生产能力。

  国际设计小镇沿湖生态整治项目二期

  位于火炬大道以南,规划二号路以北,海天路以西,项目主要进行生态整治、景观提升,增加周边绿化基础配套设施,总规划面积10平方,水域面积3.7万平方。

  烟台高新区110KV电力改造提升工程

  对烟台高新区已有电力线路进行改造提升,自烟台高新区福地隆城沿科技大道向东修建电缆隧道至蓝海路;自烟台高新区蓝海路向南修建电缆隧道至航天路;自烟台高新区航天路敷设架空线路至海天路交叉口;自烟台高新区110KV创业站向东敷设电力排管,对马山站西谭二线等线路切改。

烟台高新区110kv开工现场

  烟台高新区规划18号路等道路及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

  对烟台高新区内规划18号路(全长643米,道路红线宽度14米。两侧绿化带宽度7米)、核心区10个农村约10万平方米村内主次道路及金山湾区10个村约51.6公里通户道路进行硬化工程及滨海路、港城东大街、科技大道、火炬大道等烟台高新区出入口进行景观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烟台高新区道路水平和展示形象。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