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税务:语税服务沟通你我 便民春风与你同行

2022-03-21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好地服务地域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区域特点,组建以英语、韩语为主的“语税”团队,进一步拓宽税收宣传渠道,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烟台高新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作用,积极服务外资企业。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共服务着58家外资企业,同时,区内承办着多项国际展会,外籍人员相对集中,外语服务需求明显。语税团队充分发挥在职青年干部的外语技能特长,面对来税务大厅的外籍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提供沟通便利,实现办税沟通“零障碍”。开设英语、韩语外语服务专窗,安排语税团队成员到窗口一线。

  对电话咨询和进厅办税的纳税人,语税团队成员即时解答外企和外籍人士的涉税问题,有效解决外籍人士因语言不通带来的办税不便问题,为他们营造方便、快捷、舒适的办税环境,打通服务外企和外籍人士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