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当选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县级工作委员会主委单位!

2021-09-29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玉芝 通讯员 孙俊)9月29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县级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一次年会在烟台莱州召开。本次盛会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工作委员会承办、烟台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协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副秘书长宫露霞、互联网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金磊,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安祥美、县级工作委员会主任胡辰生,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妇幼科科长刘咏梅、烟台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丛芳,烟台莱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喜平、莱州市卫健局局长王风珠以及全省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的书记(院长)、专家等共计150余人与会。
  会上,首先进行了第二届县级工作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在高亚莉主持下,经过安详美宣读有关文件、胡辰生作第一届工作总结等环节,最后经现场投票,从117名候选人中选举出主委1人,副主委12人,常委38人。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杨楠以满票当选为第二届县级工委主任委员。杨楠随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随着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第二届县级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以“携手并肩新征程,共创辉煌新时代”为主题的年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于小千,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莱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喜平先后发表讲话,在祝贺第二届县级工委顺利换届的同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强调在《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发布之际,要在主委单位带动下,全省妇幼保健机构紧密协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健全妇幼健康服务网络。要加强队伍与组织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技术进步,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形成新的发展合力,共同谱写全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以及桓台、沂南、高密、莱州四个县级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聚焦高质量发展课题,先后从医院顶层设计、学科规划、优势专科建设、发展架构、中医药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论述,提出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破解医院发展难题与困惑,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专家讲座结束后,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组织下,全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举行了座谈会,就当前工作相互交换意见,擘画妇幼健康未来,为本届年会划上圆满句号。
  据悉,山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工作委员会由全省县(区)级妇幼保健院院长(书记)组成,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领导下,执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章程》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会管理办法》,凝聚发展共识,创新发展规划,加强妇幼保健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致力于推动全省妇幼保健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促进全省妇女儿童健康。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