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筑巢引凤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17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烟台莱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入驻以来,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走访、调研,与各企业近距离接触,倾听企业呼声,收集企业诉求,全力服务,想真招、干实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大丰轴瓦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汽车轴瓦行业和中国内燃机轴瓦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始终保持国内行业第一的地位,为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莱州民企队在与该企业交流中,提出帮助建立市级研究院的设想,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能够建立正式注册的材料领域专业研究院,将进一步巩固企业的龙头地位。
  根据企业需求,莱州民企队安排队员专门为研究院的建立进行服务,精心指导企业提报各种资料,到烟台有关部门跑手续。经过几个月的努力,2021年5月17日上午,烟台大丰轴瓦有限责任公司到烟台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了“烟台大丰新材料研究院”登记证书,标志着山东省首家轴瓦新材料研究院正式获批。“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研究院的设立将为促进产业链合作、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底气、加快高性能材料的国产化配套步伐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为企业生产技术升级、产品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