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蓬莱区紫荆山街道多措并举让居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2021-05-14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赵家成)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烟台紫荆山街道多措并举让居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居民防灾减灾的能力。
  在烟台紫荆山街道南天门社区的活动室里,社区组织居民代表们观看了地震逃生教育片,了解地震发生时的逃生知识,学习灾难来临时的生存技能。
  
  社区邀请了烟台仙境救援队为居民们讲解地震发生后,快速为受伤群众包扎伤口的方式,救援被困群众时使用器材的方法。烟台仙境救援队为烟台南天门社区的居民们组织了一场地震来临时的逃生演练,让居民在演练中增强快速逃生的能力。
  烟台紫荆山街道还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和燃气安全使用说明书,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火灾、雷电、燃气、溺水等方面事故防范知识和应对技能。
  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防灾减灾的知识。降低灾害风险,提高居民们的防灾减灾能力。同时也加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中加大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居民更多地掌握防灾减灾技能。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