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牟平区燃气专班查处一起燃气管道违法施工行为

2021-04-12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杨超)近日,烟台市牟平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及时查处了一起擅自进行燃气管道入户施工的案件,避免了恶性事故的发生。

     接到举报后,区燃气专班立刻赶到现场,经工作人员现场确认,施工单位为烟台中燃公司,该单位在未向主管部门进行报备,也未办理任何开工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进行燃气管道入户施工,涉嫌违法施工。区燃气专班当即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拆除违法敷设的管道,对冲击钻、套丝机、电焊机等施工机械进行了证据保存。
  《山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燃气工程项目,应当符合燃气专项规划,并经燃气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消防机构审查同意后,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报有关部门审批。第四十三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未经燃气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新建、改建、扩建燃气工程项目的,由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可处以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下步,烟台牟平区燃气专班将进一步明确各方相关责任,严格把控工程审批手续,对违法违规进行燃气管道施工的单位顶格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增强威慑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