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聚焦问题隐患 烟台莱山区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21-04-09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林楠) 自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莱山区森林防火工作聚焦短板弱项,以问题隐患整改为抓手,从人身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穿林涉电隐患等为主要突破口,降低森林火灾隐患的发生。
  一是聚焦人身安全。为消除我区护林防火检查站、管理用房等设施的用电、用火安全隐患问题,莱山区连续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辖区防火检查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集中解决危房、消防不达标用房,加大护林管理房用电、用火、用气、用油等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切实做好护林防火人员的人身安全防护,确保不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二是聚焦基础设施整治。为进一步提高以水灭火能力,加强火灾应急处置,进入新的防火季以来,莱山区紧紧抓住水源地建设这一关键环节,重点加强大南山消防设施整体改造升级项目,为全区重点林区增设移动水囊80余个,提升全区以水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聚焦穿林电路隐患排查整治。莱山区森林覆盖率43%,移动、铁通、电信等部门的部分电力通讯设施穿越林区建设,树木与电线摩擦容易产生火花,同时线路老化也容易形成火灾隐患。为此,莱山区开展穿林涉电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电信、移动、铁塔等各产权部门及各街区集中开展穿林涉电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解决“树线矛盾”问题,整治农村人为拉线问题,排查漏电火灾隐患,加强林下电力设施周边可燃物清理,切实减少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