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牟平区:开展“打非治违”回头看行动营造和谐安全燃气环境

2021-04-07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姜倩倩 王正青近日,烟台牟平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开展城镇燃气领域“打非治违”回头看工作,对前期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3家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自城镇燃气安全转班成立以来,共检查餐饮行业用气单位100余家、各类学校等用气单位10家,发现安全隐患13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目前所有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本次“打非治违”回头看工作主要是针对前期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二次督查。
  当天上午,城镇燃气安全专班的工作人员来到城区通海路南首的昆仑气体和儒林气体,经过检查,发现之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相关负责人也承诺不再非法销售液化气。
  后续城镇燃气安全专班的工作人员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定期回访,确保此次回头看行动取得实效。“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燃气领域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违法的企业和个人绝不手软,全力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给大家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牟平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牟平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提醒广大市民,为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自觉抵制使用非法灌装的液化气,并积极拨打:0535-3397705举报电话提供违法线索。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