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莱山区:“红心社区大学”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2021-04-07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举办红心社区大学,为社区居民搭建更高更宽广的文化平台,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第二届社区红心大学今天正式开课。4月6日上午9点,在学府小区活动中心,参加声乐班的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开始进行发声训练。

  第二届红心社区大学设置7个授课点,开设书法、形体等8门课程共计56个班次,受到了诸多居民的欢迎。其中,有不少学员是第二次参加社区大学课堂。

  学员曲迤说:“使我的声乐得到了提高。而且和我的邻居我的好朋友们在一起能够互相交流。让我们的身心都感到非常愉悦。心情非常快乐。在这个好的环境当中,让我们的社区生活非常丰富多彩。”

  声乐教师呼延紫阳说:“针对这些老年人,我们用的方法不能像学生一样。不能给他们给压力,要让他们没有压力,在快乐的这种氛围当中去学习。不要用专业的术语,最好就是通俗易懂,让他很快就接受。很快就理解。用这种方法去教。”

  作为烟台市首家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惠民为宗旨打造的“典范社区”品牌服务项目,红心社区大学的创立,是滨海路街道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战略的具体行动,是顺应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开展的一项便民、利民实事,也是党建引领惠民生,打造服务型、品牌型“文明社区”的刚性需要。

  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综合文化办公室副主任王心怡说:“今年,滨海路街道结合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举办了第二届社区红心大学。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构建更高水平,更有特色的社区大学宣传教育阵地,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