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栖霞市场监管局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

2021-04-06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谭中金)为切实做好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近日,烟台栖霞市场监管局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秉承“不漏一企,不漏一台”的原则,全面覆盖栖霞市涉氨制冷企业,重点检查企业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在检查过程中,栖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从严从细,逐项检查并建立台帐,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确保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为对照先进、查摆问题,进一步提高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样板企业观摩活动,通过前期开展的专项检查行动,选出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先进管理单位,联合市应急局组织全市涉氨制冷企业负责人前往先进管理单位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的观摩,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与先进管理水平相比,自身企业还存在较大差距,今后要补齐短板,提高企业特种设备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烟台栖霞市场监管局力争通过本次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督促企业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意识,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牢牢管控重点设备、重点环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防止各类特种设备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