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特检牟平工作站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2021-03-18 1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焦占龙 丛崤沔)烟台市牟平工作站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检查,联合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牟平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结合烟台市牟平区特种设备数量和状况,工作站检验人员采取检查、宣传双管齐下的方法,重点抽查额定起重量大于等于20t的起重机械(特别是吊运熔融金属的起重机),检查锁止装置是否完好,警铃及紧急停止开关是否有效;上下限位装置是否有效;是否按照说明书开展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对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重点检查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建立操作规程;是否开展作业人员培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配备安全带,安全警示标志标识是否完好等。对于电梯特别是人口集中的车站、小区、医院、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检查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维保;紧急救援对讲装置是否有效;是否贴有96333应急救援标识和检验合格证。

  对于需要整改的限期使用单位进行整改,整改不了的或者拒不整改的,检验人员开具检验意见通知书,市场局人员直接开具监察指令书顶格处罚,确保不漏检、零事故的发生。严格特种设备报检制度,对不按时报检而超期使用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上报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烟台NQI 服务云平台的宣传,使企业办理各类业务“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深化“只跑一次”和“零跑腿”的服务理念。检验人员认真学习节后“大培训,提素质”课件和《特种设备安全法》、安全技术规范等法规标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推进依法治特,落实安全责任,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烟台市牟平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