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角执法大队开展防火演练

2021-03-05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海鹏 温建平)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烟台市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角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放管服”要求,近日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工作。

  演练开始前,大队组织队员进行森林防灭火安全专题培训,对森林灭火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视频等进行学习观看,使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火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系统地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提高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

  

  演练开始后,大队现场对风力灭火机和喷雾器等专业消防装备的操作流程以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培训。

  随后进行防火演练,模拟火灾救援现场,快速安全有序的对现场火情进行扑灭,完成了演练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大队领导进行总结讲话,对各队员在演练中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

  本次森林防火演练圆满结束,进一步提高了大队队员的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了大队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处置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的上,打的赢。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