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司机开超员车上高速被查

2021-02-23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3日,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口执勤时,查获一起私家车超员的严重违法行为,违法车辆涉及到儿童超员。不少家长安全意识淡薄,认为车上多坐几个孩子不影响安全。

  

  上午9时13分许,细心的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鲁M牌照的私家车后排座位上坐满了人,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靠近一看发现,私家车内横七竖八地塞满了大人和小孩。经检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其中6个大人,2个小孩,超员1人,驾驶员李某属于超员驾驶,车上人员浑然不知超员行为非常危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李某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员不足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另外,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告知该车司机,为了家人的安全考虑,要尽快将超员乘客全部安全转运,不能再驾驶超员车上路。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醒: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交警部门在计算人数时,婴儿、儿童也包含在实载人数之内,不能侥幸认为孩子不占座,就不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通讯员 刘顺利)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