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新年开好头!黄务中心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2-20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曲文静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汲取近期多起安全事故教训,传达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相关会议精神,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2月18日下午,黄务中心卫生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刘永德院长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对全院职工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培训。 
  
  会上,刘永德强调,各科室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的工作部署,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将业务发展与安全生产两手抓。着重强调“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即一是彻底拉网式排查,做到100%全覆盖,不漏过一个场所和环节;二是科学精准检查,100%列出隐患清单,不放过一个事故隐患;三是标本兼治抓整改,100%措施抓兑现,做到咬定隐患不放松;四是逐个专业领域研究明确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100%落实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五是100%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关键风险、薄弱环节、重点问题整治攻坚,狠抓医院疫情防控、安全责任落实、措施落地,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宁波宁海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9·29”重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让大家充分认识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由刘永德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培训,通过一摇、二对、三拔、四压的办法,使在场人员充分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人员一一对灭火器使用进行模拟演练。
  
  最后,刘永德进行总结,他强调,安全生产是所有工作的根本,只有保证安全,医院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尽职尽责,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会议,院各科室进一步牢固树立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更加完善和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促进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开展,有效保证了医院更加快速、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