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凤凰台街道新桥东社区开展送福送春联迎新春活动

2021-02-06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段静)“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与亲人团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是2021年的春节有点儿不一般,为防控新冠疫情,“就地过年”成为最新、最时髦的倡议。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有“家乡味”的春节,烟台新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浓浓年味解乡愁”送福送春联迎新春活动,为辖区选择就地过年未返乡的商户、居民、辖区高龄老人送去了春联和福字,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喜气和节日祝福。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摆好桌椅,备齐了红色的纸张和笔墨,社区“特邀”的两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幅幅寓意喜庆的春联,及充满暖意的“福”字。围观的志愿者们一边小心翼翼的晾晒这些“墨宝”,一边欣赏品评其中寓意,时不时冒出几句“神点评”,写着写着,两位大叔还互相切磋起书法技艺,社区活动室里洋溢着过年的喜庆,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楷体、行书、隶书各种字体穿插,一幅幅散发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红彤彤、喜洋洋的铺满了活动室的地面。

  这些富有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墨宝”晾干后,志愿者们精心卷筒打包,为红果里经营日用百货的外地商户刘大哥、为经营蛋糕坊的外地姑娘小张、为社区五保户牟爷爷等等商户和居民,送去了春节最美好的祝福。“有了回家的感觉,人在哪儿,家就在哪儿,也有了年味儿!”老家泰安的刘大哥激动地说道。

  此次活动,有效营造了社区欢乐祥和的春节喜庆氛围,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传递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祝福,让就地过年的异乡居民感受到“家的年味”。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