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凤凰台街道:东台社区党委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鼓足干劲谋新篇”主题党日暨“新年新征程”国企离退休党员欢迎仪式

2021-01-22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胡义)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增强国企退休党员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日前,烟台凤凰台街道东台社区党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担使命,鼓足干劲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年新征程”国企离退休党员欢迎仪式。

  2020年底,按照上级要求,烟台凤凰台街道东台社区社区党委接收转入国企央企退休党员38名,现已共有党员164名。仪式现场,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茹首先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并代表社区党委对国企退休党员表示欢迎,她说“‘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标语,更是一种伟大的使命与担当。老党员们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并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希望在社区继续发挥“夕阳增辉”作用,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宜居的东台社区”。

  随后,王艳茹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鼓励党员永葆“不忘初心担使命、鼓足干劲谋新篇”高涨的热情。家住凤云巷的国企退休党员张大叔说:“将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以前单位在栖霞,路途远、没有直达车,降低了我们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热情,现在好了可以在家门口参加组织活动发挥余热了,积极性一下就上来了”。张大叔一番话说出了大多数国企退休党员的心声。

  老党员“荣归社区”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今后,东台社区党委将进一步优化党员服务管理工作,积极为退休党员搭建服务群众的载体和平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共建更美好的社区家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