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骨科义诊进社区——奇山街道御龙山社区举办杏林送暖健康义诊活动

2021-01-21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邢巍巍)为增强辖区居民医疗保健常识,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1月20日上午,奇山街道御龙山社区联合烟台成友中医院,在社区会议室举办“杏林送暖•骨科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入民心”骨科义诊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的老年人前来问诊。

  “医生,我手时不时的会发麻,是怎么回事?”“您坐好,我帮您揉一揉,您这是颈椎压迫神经了,幸好不严重,千万不能老把头低着。”“医生我的腿关节痛,能帮我看看吗”“你的关节有点积液,膝关节疾病要及早治疗。”成友中医院骨伤科专家傅院长耐心解答到。

  活动现场,成友中医院的医生除了进行骨科现场义诊外,还给前来的居民免费中医把脉,对脾胃、心脑血管、糖尿病、失眠、抑郁症等疾病进行基础检查。傅院长为有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在饮食、药理方面提供咨询与建议,还特别提醒居民要走出对骨关节炎的认识误区,改变不良的生活及运动方式,任何时候都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进行过多的“爬山、下蹲”活动,并不是走得越多对关节越好。活动结束时,成友中医院还为居民贴心送上医院自己研制的中药包,叮嘱大家冬天要注意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让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还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健康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曲成果